扯一把五月的光陰,許自己與最美五月同行。   眸底深深,小意,也清揚婉行。   陌上的風,清清,牽起我那鳳穿牡丹的棉布裙,暗香隱隱,浸染著光陰。   我在,你在,春在,愛在。光陰,便是生了香,安落于女子眉間,俏生生的歡喜模樣。   看呀,袖底私藏的心思,也紛紛歡呼著雀躍著,跌落一地,染了芊芊草綠滿河堤,濡了油菜花一畦畦,一顆顆,一粒粒,浸透淺淺的香息。   知否?在我心底,最美五月,是你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作者:山佳       于華1.75米的身高,白皙的臉龐,雙眼皮的大眼睛,可謂是美男子。按理說應該是人見人愛的人,可他的為人處世卻心胸狹窄見利忘義,讓人厭惡。      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,于華接了個電話。       “媳婦,上午別做我的飯了,中午有人請。”于華放下電話高興地說。       “又是那些狐朋狗友。你少喝點啊!”正在洗衣服的愛人嘆了口氣說。       “叮鈴鈴……”于華手機響起。他拿起手機一看,是同學王三的電話,心想同學孫武今天約我,人家可是大老板,這酒場可不能耽擱。你王三是干什么吃的?       于華裝腔作勢:“哪一位啊?”       “老同學,我是王三。你今天中午……”       王三的話沒有說完,于華立即打斷:“我中午有事,對不起了!”說完,立即掛斷了電話。       于華興沖沖來到孫武說的酒店,找到了“好友”房間,里面已有六七位老同學。當他看到王三在場時,恨不得找個地縫站進去……       孫武坐在主陪位置,于華坐主賓、王三坐副賓位置。在座的人個個喜笑顏開。人逢知己千杯少,推杯換盞,個個酒風很正。      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,孫武突然干咳了兩聲:“各位老同學,哥哥弟弟,今天請大家來,一是喝二兩小酒敘敘舊;二來兄弟的企業現在遇到了難處,請各位在我危難之時伸出援助之手。到我盈利了加倍償還。”       孫武的話猶如晴天霹靂把于華震傻了,手里筷子夾著的一塊雞肉掉到了桌子上。       “應該的!應該的!”幾位同學應和到。       “下午我有個會議,對不起各位!我先走一步。”魏斌說完,拿包走人。       “孩子上學時間到了,我得回去送孩子。”張義說完,穿上外套。       酒局瞬間結束。孫武拉著于華的手,搖了三搖:“老大哥,你可得幫我啊!十萬八萬就行,不然三萬五萬也可以。”       于華真的想把吃喝的東西全吐出來,嘴里卻說:“好好!我回去和你嫂子商量商量。”       于華回到家唉聲嘆氣。       愛人問:“怎么啦?”       電話鈴聲響起,于華沒好氣的拿起電話:“誰啊?”       “老同學,我是王三。怎么樣啊?開始我是想跟你商量,今天這個酒場該去不去,你倒是……”   王三的話未說完,于華“哇哇……”吐了一地。       “……我玩了一輩子鷹,沒想到今天讓老鷹……”     +10我喜歡

張廠長病了,幾個人商量著去看他。   看他,自然沒問題,關鍵是拿什么東西。劉主任考慮問題周到,說:“按說,看病人嗎?就應該拿些雞蛋、方便面、香腸什么的,可也得看看對象,在張廠長這里就不合適。”   開始,宋主任、李主任、司機小劉等人就想著在超市里買點東西,肯定是牌子的,可聽劉主任這么一說,覺得不妥,慶幸沒有提前行動,否則后果“不堪設想”。既然劉主任有高見,大家干脆洗耳恭聽。   劉主任接著解釋:“咱們想買的那些東西,張廠長家里沒斷過,甚至發愁怎樣處理呢!如果接著買,這不是明擺著給領導添亂嗎。”   ------   “你說,買這也不行,買那也不中,”宋主任接過話茬說,“買什么合適呢?”   李主任也跟著質疑說:“張廠長喜歡到KTV唱歌,我們總不能把他從病床上拽起來,‘瀟灑’去吧!”   司機小劉力排眾議,說:“干脆,咱們每個人買一張一千元的購物卡,送過去得了,病人愛怎么花就怎么花。”   劉主任顯得胸有成竹地說:“我覺得,領導病了,送購物卡也不合適。”   眾人疑惑地看著劉主任,性子直的宋主任早就耐不住性子了,說:“你別賣關子了,到底送什么,說吧!” 劉主任微微一笑,說:“眾所周知,張廠長喜歡字畫,特別是名家的。我們何不湊錢買幅字畫,說不定領導一高興,不會虧待大家的。”   大伙一聽,劉主任確實說的有道理——張廠長癡迷字畫,一看到名家字畫就精神亢奮。   很快,大伙集資了一萬多元,買了一幅山水畫,貨真價實,是本地一名知名畫家畫的,已經在博物館里展覽好多天了,圍觀的人贊不絕口。當然,主人也想著賣出去。   李主任開車拉著大家,到了醫院門口。下車,幾個人就想著去病房。   劉主任趕快攔住,說:“我找個熟人先打聽打聽,問問張廠長在哪間病房,病情怎樣,然后去也不遲。”   ------   劉主任去了,司機小劉忍不住罵了一句:“這個老張,‘葫蘆里面賣的什么藥’?上次張廠長兒子結婚,大伙買了一份厚禮,他竟然厚顏無恥地說主要是他的心意。”   “可不是嗎?”李主任接過話茬說,“聽說,張廠長想提拔他,這就是‘拍馬屁’的本事。”   過了一會,劉主任喜色匆匆地來了,說:“不用送禮了,把畫退回去吧!”   “怎么了?”眾人異口同聲地問。   “張廠長住進了重癥監護室,”劉主任比劃著說,“我熟人說了,這個病號看好的可能性幾乎沒有,所以咱們就別忙沒用的了!” ------ 作者簡介: 李固國,山東省鄄城縣引馬鎮中學語文教師。 +10我喜歡

她是殺手,以一把辟水劍行走江湖,刀口舔血的日子早已把她的心凍的冰冷,沒有女子的柔情似水。她深知自己走到今天這一步,腳下踩過了多少人的血,命運不容她有情,有愛,否則下一個倒下的就是她。   他也是殺手,亦是才子,一支簫,一首曲便殺人于無形,棋藝,丹青無不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。才子佳人本是最配,只可惜血雨腥風,怎容得下半點情。   命運弄人,他們相遇,只一眼便如裊裊微風掠過三月湖水,泛起層層漣漪,愛便愛了…   他們卸下偽裝,去掉冷漠。彈琴作畫,對弈賦詩,他們攜手去長安看繁花滿枝,他們搖舟賞西湖春水,大江南北他們本能白頭共賞。歲月本該靜好,一生有彼此就足以,平凡的才子佳人本該就這樣慢慢老去,可他們是殺手,不同的門派,卻同是殺手,便是宿敵…   主上為試她忠心,要她三日內取他性命,主上扶養她有恩,而他又是她所愛之人。她想,所愛之人不能愛,有恩之人不能恨,那邊死在他懷中也是好的。   她的邀信傳到他手中是,他默然,這一天本該料到,可他以為他們的結局會不同。沒有道別的分離,最傷感…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那天,天山的雪好大,她凝目,淚就這樣留下。劍指向他的心口,只是為了逼他出手,當簫聲響到一半,他吐血倒地,她心猛地疼了,飛奔向他。原來他將毒淬于簫口,只想以死護他周全,他笑了,緩緩說道:‘我借你的孤單今生恐怕難還,是劫是緣隨我心,除了你,萬敵不侵’   他們相遇,是敵,是逃不過的宿命,是劫,是忘不掉的緣。他說好要帶她去看天山的雪蓮,怎的他的血印在雪地上鋪成一朵朵雪蓮,嬌美又刺目,她抱著他冰涼的身體,哭的聲嘶力竭。若有來世我們做一對尋常夫妻可好,看繁花落盡,看云卷云舒,再看一次這靜美天山,賞一次雪蓮,體會歲月靜好,慢慢變老. +10我喜歡


危韻如的優惠好物96119林淑平的推薦評比清單張靜怡的momo好物推薦
林美珊的熱門嚴選 林佳燕的每日頭條89402陳忠友的優質產品推薦17338 林義一的優質推薦評比李芷維的推薦評比好物34053 陳丹娥的推薦清單黃詩韋特賣會情報80148 李美幸的開箱推薦文天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86gkhs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